•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800骑友“骑”聚定兴参加省第三届自行车联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8-26 22:38:00
分享:

与会嘉宾鸣枪开赛。 刘鑫鹏 摄

“骑友”在起跑线集结,准备出发。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李艮春 刘鑫鹏) 8月26日,“康城杯”2018河北省第三届自行车联赛(定兴站)暨定兴首届骑行公园自行车公开赛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名骑友“骑”聚定兴,共享赛事。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保定市体育局、定兴县人民政府承办,由健中兴业(北京)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推广,旨在唤起民众对健康、科学、文明生活方式的关注,探索“旅游+文化+体育”模式,打造定兴县独具特色的体育品牌赛事。

  定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赵胜男介绍,去年,在环城而过的拒马河畔,该县着力打造了高标准、高规格的骑行公园,为定兴百姓提供了一个休闲骑行的专业场地,这是定兴民生事业和文化体育事业长足发展的重要体现。本届赛事以“骑聚善美定兴,悦赏拒马河畔”为主题,以金台广场为主会场,以骑行公园为比赛场地,让各位骑行爱好者穿梭于历史文化和秀丽风景中,亲临体会定兴“河北省黄金台文化艺术之乡”的风采。

保定53岁骑友李新耀(右)做好赛前准备工作。 刘鑫鹏 摄

  当天,因小时候遭遇交通事故导致右腿截肢的53岁保定骑友李新耀,在现场引起大家“关注”。李新耀告诉记者,两年前他克服身体困难,开始迷恋上“骑行”运动,从此便一发而不可收。如今,他工作之余每天要骑行40公里,在去年11月份,更是和骑友们历时31天骑行至三亚。“这是我第三次参加骑行赛事。”李新耀说,“骑行不仅锻炼身体,也让我身心愉悦。参加比赛成绩是其次,主要是重在参与。”

比赛现场。 刘鑫鹏 摄

  据了解,本届赛事设男女精英组公路车城市绕圈赛、男女挑战组山地车障碍挑战赛、荣誉骑行赛。其中,城市绕圈赛单圈5公里,男子组6圈,女子组4圈。障碍挑战赛全程3公里,途中设沙包驼峰、沙包独木桥、蛇形障碍等路段。

  当日,李昕以39分51秒484的成绩夺得男子精英组30公里公路车城市绕圈赛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被叶振超和李维获得;高敏在女子公精英组20公里公路车城市绕圈赛上以32分48秒531的成绩力压群芳,亚军和季军分别是杨彩娟和张司滢。在男女挑战组山地车障碍挑战赛上,男子挑战组蔡云龙、叶振超、李昕分获冠亚季军;女子挑战组高敏再下一城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是邵海莲和朱会娟。

关键词:定兴,自行车,联赛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