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定兴新闻网>>重点项目

定兴县召开全县创园春季绿化暨城市管理6S行动动员大会

来源: 定兴政府网 作者: 2014-06-11 16:3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6日,我县召开全县创园春季绿化暨城市管理“6S”行动动员大会。县领导赖晓庆、潘江、蒋东方、陈福清、王洪波和驻定兴93544部队政治部副主任王运营出席会议。

  县长赖晓庆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理解为什么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是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势所趋,是优化环境、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县域综合竞争力的发展所需,是满足群众需求,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群众所盼。要深入把握创园主要内容。抢抓春季有利时机,抓好18个公共绿化项目;抓好企事业单位绿化,全面提升绿化水平;构建城乡一体的绿化格局,加速推进京昆高速两侧、建制镇和村庄、林网绿化。

  针对深入开展城市管理“6S”行动,赖晓庆要求,增强开展“6S”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既要看到前期工作取得的效果,更要看到当前城管领域存在的形式各异的问题,顺应广大群众期待,坚持不懈改善城市环境,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在铺绿建园的同时,铺平通向发展、通向美好明天的坦途。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一是强化机制建设,做到运行市场化、作业精细化、管理网格化、考核标准化。二是强化源头治理,从源头上杜绝店外经营、垃圾乱倒等违规现象。三是强化监管执法,严打严控违法违规建设。四是努力实现“三个延伸”,即城市管理由主街主路向小街小巷延伸,由主城区向城乡结合部延伸,由县城向乡村延伸。

  赖晓庆强调,我县将在6月份或者9月份接受省创园验收,各项工程必须在6月底以前完工,从现在算只有2个多月时间。市对县加强了“6S”行动督导考核,6月份也要进行大排队,落实奖惩。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各单位务必以雷厉风行的作风,从现在开始,一刻不停地抓好落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发动到位、督查考核到位,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创建省级园林县城目标。

  县委常委、副县长潘江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讲具体意见。会议通过播放幻灯片形式,对创园春季绿化和城市管理“6S”行动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和工作举措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讲解。文明办宣读了“以改善人居环境,共创园林县城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倡议书,房地产开发企业、工业企业和城管大队、商业门店代表分别就创园春季绿化、城市管理“6S”行动作了表态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定兴镇、城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所涉及城中村(社区)支书或主任,住建局、规划局、创园办、县城办相关股室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城区各县直中小学校长,部分企业负责人、商业门店代表参加会议。

关键词:定兴

责任编辑:刘世柠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定兴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