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定兴县公安局捣毁五家“毒豆芽”黑作坊 嫌疑人落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10: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4月22日电(古双剑记者刘世柠)4月21日,定兴县公安局捣毁五家“毒豆芽”黑作坊,当场收缴“毒豆芽”1000余公斤,抓获嫌疑人5名。

  “春季严打”整治行动中,定兴公安民警深入调查,在南关村发现了五个毒豆芽制售黑窝点,遂对五个窝点进行样本取证,将标本带至检验检疫部门进行检测。检测显示,成品绿豆芽、黄豆芽中均含有大量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有毒添加剂(俗称无根剂)和工业用漂白粉。

  在掌握确凿犯罪证据的基础上,4月11日,县局食安大队、治安大队、路西派出所、柳卓派出所联合行动,将五家“毒豆芽”黑作坊一举捣毁,黑作坊事主董某(男,65岁)、陆某(男,36岁)、陆某甲(男,33岁)、陆某乙(男,46岁)、肖某(女,54岁,)等五人(均为定兴县人)抓获,当场收缴“毒豆芽”1000余公斤,查扣用于生产豆芽用的工业漂白粉130公斤。

  经审讯,董某等五人供述了分别在各自家中经营豆芽“黑作坊”,为缩短豆芽生长周期和美化豆芽外观,采取添加无根剂等有毒有害物质进行生产,自销或贩卖给县城及周边市场商贩、商店,经营时间3至10年不等,各自盈利10余万元至30余万元不等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等5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关键词:定兴,保定,毒豆芽,黑作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