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定兴新闻网 > 本地要闻

郑林亭:从军无悔 信念如磐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陆征
2020-08-27 10:43:57
分享:

  1983年,20岁的郑林亭从部队退役,离开服役3年的绿色军营。1984年9月,肩负着群众的期盼,年轻的他当选定兴县南大位村党支部书记,这一干就是三十多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守初心、担使命;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军魂犹在,冲锋在前,以“退伍不褪色”的忠诚担当,换来了全村上下的巨大变化。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郑林亭始终牢记在部队唱得最响、唱得最多的一首歌——《团结就是力量》。他把团结作为凝聚力量的前提,始终坚持身体力行、大局为重。日常工作生活中,不论是走访入户、调解矛盾纠纷还是谋划全村发展、带领群众致富,每件事郑林亭都亲历亲为,赢得了全村党员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工作中,他积极推行阳光村务,实行民主管理,及时公开党务、村务、财务等情况,接受群众监督。全村其他党员以他为榜样,团结一致、分工协作、共同努力,先后建立健全了民调会、治保会、红白理事会、治安巡逻队,组织开展了“好婆婆”“好媳妇”“致富能手”等评选活动,村里治安安定,村民们的精神文明素养全面提高。

  “诚心为民,民必理解;真心为民,民必拥护。”这句话就是郑林亭工作中的准则。他刚担任村支部书记时,就暗下决心改变村里落后面貌、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为解决村里道路难行问题,他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发动群众,完成了全村水泥硬化路和280户厕所改厕施工。通过大力宣传和日常规范,村民柴草乱放、粪土乱堆、污水乱倒、家禽乱跑、垃圾乱倒的“五乱”现象得到改善。为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一个群众都不掉队,郑林亭多次组织“两委”和党员骨干召开专题会,制订整村脱贫规划,通过分析全村7户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及发展意愿,因户施策,实行一对一帮扶。在他的带动下,孤寡老人的生活有了着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房子盖好了,因病因残致贫的村民今后有了保障……一件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全部得到解决,实现了贫困户全部脱贫。

  今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郑林亭火速召集村“两委”成员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组织126名志愿者(其中26名党员)24小时把紧把严入村路口,对外省返乡人员拉网式排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抗疫工作中,他坚持战斗在最前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白天入户,晚上与村干部商讨工作,常态坚守在24小时值班点,路旁的面包车成了他的“临时哨所”。在他的带动下,全村党员群众积极奉献,自发到党支部、村委会捐款捐物共计3.5万余元,以同心同力防控疫情的实际行动,实现了全村零感染。

  3年从军路,37年信念如磐。在郑林亭的努力下,南大位村党风、政风、民风进一步提升,被评为“县级文明生态村”“乡村振兴示范村”“保定市先进党组织”,他本人也荣获“定兴好干部”“保定市劳动模范”“河北省千名好支书”等荣誉称号。对此郑林亭表示,入党时自己和同志们一起宣过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就是我们的初心和承诺。”(陆征)

关键词:退役军人,信念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