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您当前的位置 : 定兴新闻网 >> 公示公告

中共定兴县委组织部关于转发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定兴政府网 作者: 2014-06-11 15:4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各乡镇党委、城区党工委、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党组(党委):

  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已经县委领导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按方案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定兴县委组织部

  2014年5月4日

  定兴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的

  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经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于今年5月继续在全县集中开展“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结合我县实际,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全县全年总体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宣传科学人才思想理念,广泛推介人才工作先进典型和优秀人才先进事迹,深入解读重大人才载体项目及重要政策措施,努力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为实现经济发展大提速、城市功能大提升、两个环境大改善、干部素质大提高四“大”目标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宣传重点和形式

  (一)加强科学人才新理念宣传。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市、县有关会议提出的人才工作新要求新部署,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宣传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重点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把人才作为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支撑,加快实施人才强县战略。

  (二)加强人才工作先进典型宣传。大力宣传在各领域取得突出业绩、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类优秀专家人才,宣传在为人才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部门单位,以及在引进人才、尊重关心爱护人才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以典型示范更好凝聚各类优秀人才服务发展的智慧和热情,激励引导广大人才工作者和各类人才为我县科学发展鼓足干劲、贡献力量。

  (三)加强人才工作重大载体项目及重要政策措施宣传。广泛宣传本单位本系统推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的做法、进展及成效,创新实行的重大人才工作重要政策、措施和办法,通过强化大众舆论的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我县人才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活动安排

  “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一)强势启动,选树典型(5月1日-8日)。

  1.迅速传达,浓厚氛围。向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印发活动实施方案,并通过县电视台、定兴县党建网、定兴县党建微博、定兴县人民政府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公布活动开展情况。完成时间为5月6日前。

  2.认真组织,全面推优。在全县组织推优工作,各单位要积极筛选、推荐,至少上报一名(个)优秀人才(先进单位)。推荐典型应符合以下标准:一是个人典型要热爱祖国,热爱事业,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二是要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学习严谨,有强烈的事业心;三是在其工作领域取得突出业绩、作出突出贡献,典型单位要在为人才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方面做出突出成绩或者在引进人才、尊重关心爱护人才方面表现突出。个人典型和单位典型由本单位推荐,附典型事迹材料(l500字左右,A4纸打印)、能够展现工作业绩的图片资料(图片3幅以上)及电子版,加盖单位公章后,务于5月8日下午5:30前一并报组织部干部二科(县委大楼401房间,电话:6925517,邮箱:dxxrcgz@126.com),综合评审后确定宣传人选。

  (二)掀起热潮,集中宣传(5月9日-25日)。

  1.开辟专栏。在县电视台(宣传部)、县政府网(政府办)、县党建网和党建微博(组织部)等媒体开辟宣传专栏,集中开展个人典型、单位典型的事迹报道和经验介绍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完成时间为5月25日前。

  2.悬挂标语。每个单位不少于1条(标语口号附后),可以采用条幅、电子屏和粉刷固定标语等形式。完成时间为5月12日前。

  3.大力向上级推荐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通过各种途径,向省、市主要媒体推荐选送我县人才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及优秀人才和先进单位的典型事迹,努力扩大宣传效果。完成时间为5月25日前。

  (三)及时总结,巩固成果(5月26-31日)。

  活动结束后,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及时总结活动中的主要做法、基本经验、实际成效、存在问题,以及研究提出巩固活动成果的措施,并形成文字材料,于6月2日前报县委组织部干部二科。县委人才办将适时组织召开一次专门会议进行总结,以便将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下去,形成良好机制,推动我县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紧扣活动主题,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增强宣传的典型性、代表性和先进性,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明确专人负责,切实抓好宣传月活动的组织实施,并于5月8日前将本单位主抓人才工作的分管领导和联络人名单、联系方式报县委组织部干部二科。

  (二)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相关部门要积极搞好配合,特别是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相互配合,高效地做好“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

  (三)强化督导,抓好落实。县委组织部将组织专门人员负责对各单位此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开展活动好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进行通报表扬,对开展活动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通报批评,确保“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关键词:定兴

责任编辑:刘世柠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定兴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