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普京敦促基辅当局与乌克兰东南部直接对话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5 11: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地时间5月2日,乌克兰斯拉维扬斯克,乌克兰军队占领附近检查站。据悉,当天乌克兰军队发动了“大规模行动”以收复该城镇。

  乌克兰南部敖德萨发生冲突致严重人员伤亡后,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首次正式就如何缓解局势对外表态。他在当天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时,敦促基辅当局与乌克兰东南部地区示威者建立直接对话。

  克里姆林宫证实,普京与默克尔4日依约通话,主要讨论正在持续的乌克兰危机。俄方称,普京和默克尔共同强调了采取有效国际措施的重要性,首要是通过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OSCE)的渠道着力缓解乌克兰紧张局势。俄方透露,磋商环节将在瑞士联邦总统兼欧安组织轮值主席伯克哈尔特5月7日访莫斯科期间进行。

  普京强调,必须在基辅现当局与乌克兰东南部地区示威者代表之间建立直接对话。

  5月2日,乌克兰南部重镇敖德萨市中心发生激烈冲突及纵火事件,俄塔社4日援引最新统计称,事件已造成46人死亡,数百人受伤留医。

  普京与默克尔4日还就此前在华沙举行的欧盟、俄罗斯、乌克兰关于保障俄罗斯天然气对乌供气及过境乌克兰对欧供气的多边磋商问题交换了意见。

  公开信息显示,由于利益分歧,5月2日在波兰华沙举行的欧俄乌天然气多边磋商并未达成正式协议,三方还可能进行后续谈判。(记者贾靖峰)

关键词:乌克兰,普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