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五一”自驾游唱主角 河北旅游收入66.6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5 11: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日,保定涞源县白石山景区游客"爆棚"。(资料图片)

  长城网5月4日讯(记者 郄晓娟 通讯员 孙丽 宋力沛)今年“五一”小长假,各地旅游景区持续爆满,自驾车出行排成了“长龙”。根据河北省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5月1日至3日,河北省共接待游客1200.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6%和23.4%。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为假日增色不少,近郊的休闲游、乡村游依然是热门之选。

  民俗和文化活动特色浓郁

  假日期间,河北许多旅游目的地举办了极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古城正定举办了第十五届正定千年古韵历史文化旅游节,到荣国府梦回红楼、到宁荣街遍尝小吃、到赵云庙欣赏战鼓表演,游客沉浸在浓郁的古城文化氛围之中……保定清西陵举办了清西陵•雍正文化之旅,摆字龙灯、祭祀大典、皇家古乐等系列活动,展示易县独特的民俗文化底蕴和内涵。衡水武强周窝音乐小镇,举办了具有音乐特色的麦田艺术节,小镇音乐之友聚会、小镇音乐普及教育、室内音乐研讨会等活动,也吸引了大量游客。

  精品景区和线路优势突出

  近年来,河北旅游非常重视精品景区和精品线路的打造与宣传,有力地引导了游客的选择。石家庄的西柏坡纪念馆、保定的野三坡、秦皇岛的山海关、承德的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唐山的清东陵等景区游客接待量都占据本市接待游客很大的比重,这些精品景区极大地提升了当地旅游业的形象和市场,带动旅游业整体的发展。

  近郊游和乡村游仍是首选

  “五一”3天假期,到处一派春光明媚,踏青、休闲度假的市民还是多选择周边短线游。石家庄市区的天山海世界、空中花园聚焦了大量喜欢戏水的人们;石家庄周边的苍岩山、棋盘山、抱犊寨是登山踏青游客的首选;晋州周家庄、藁城、栾城等地的农业休闲采摘也倍受游客青睐。唐山市内的南湖公园、秦皇岛北戴河集发农业观光园内游人如织,承德双桥、隆化、丰宁等县区的特色乡村游,也使得大量来休闲踏青、品尝农村饭菜的游客络绎不绝。

  自驾游、自助游唱主角

  假日期间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政策,让自驾游热情持续高涨,通往河北各大景区的道路上涌动着大批车流。据数据显示,保定接待游客以京津冀周边散客为主,以家庭为单位出行的自驾游占总量的90%以上,秦皇岛市自助、自驾游占到八成以上。通往承德的京承、承朝、承秦、承唐、承赤五条高速公路五一期间小客车及其他客车承德段出口流量累计达21.3万辆。

关键词:自驾游,河北旅游,旅游收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