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望都县重奖招商引资功臣 奖金总额超百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03 21:36: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3日电(张斌 记者 李艮春)5月3日,记者从望都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对2013年度招商引资工作中涌现出的刘孟奎等6位项目引进先进个人、孙洪立等14位招商功勋以及固店镇等24个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奖金总额超百万元。

  为在环京津增长极中实现绿色崛起,该县在“生态文化、低碳循环、高端高效”的前提下,坚持“五位一体”、“四化同步”、“三区领跑”、城乡协调、产城互动、“产业集群”,把扩大开放,招商引资作为跨越赶超的战略举措,对接京津,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合作共赢。打好北京、台湾“两张牌”,走好腾笼换鸟、筑巢引凤“两步棋”,做好无中生有、有中生新“两篇文章”。该县还打破常规,理顺机构,成立了由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挂帅的招商引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县级领导亲自带队外出招商;积极构建了总面积34.74平方公里“一区三园”(河北望都经济开发区、机加工产业园,制鞋产业园,辣椒产业园)发展布局,为瞄准世界500强,聚焦央企和知名民营企业落地提供大基地、大平台。

  为进一步激发全民招商热情,该县今年将继续实施招商引资奖励政策,对引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的相关人员,不分属地、不论身份、不分内外,一律按照规定予以重奖。对引进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的(正式投产)给予3万元奖励,引进投资3亿元以上项目的给予5万元奖励,引进投资5亿元以上的给予10万元奖励,引进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的给予50万元奖励。

  “想不到县委、县政府有这么大的魄力,还真奖励给我10万块钱!”作为项目引进先进个人,原望都县物资总公司干部刘孟奎接到了县委、县政府颁发给他的奖金后感慨地说。

  刘孟奎通过亲戚关系“牵线搭桥”,获取信息,与企业高层建立密切联系,经过多次考察、交流、沟通,推动来自北京、总投资6.5亿元的建国伟业新型环保建材项目落户该县,并将逐步发展成为北方最大,集研发、生产、销售、施工为一体的新型防水材料基地。

  据悉,该县去年全年项目储备达325项,总投资涉及800多亿元,全年实施千万元以上级项目173项,其中工业项目56项,农林水系项目40项,基础设施项目24项,服务业项目19项,房地产项目17项,社会事业项目13项,能源项目4项。

关键词:望都,招商引资,保定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