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易县清西陵向全球征集旅游商品 欢迎惠寄创意产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2 07: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东陵、恭王府、十三陵、清西陵共同签署明清历史文化遗产研究发展合作备忘录。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易县县委书记杨义宝宣布活动开幕。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5月1日电(记者 李艮春)5月1日,“雍正文化之旅暨旅游商品全球征集启动仪式”在易县清西陵保护区开幕,祭祀大典、摆字龙灯、古乐表演等多种皇家庆典及民俗文化表演轮番上阵,吸引了众多游客目光。

  据了解,本次“雍正文化之旅暨旅游商品全球征集启动仪式”由保定清西陵保护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天津融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盛方集团联合协办,为期三天。参加本次活动的单位或个人可关注清西陵官网、微博、微信、facebook line twitter平台,在线发布旅游商品征集活动内容,并将作品寄送到主办方指定地点,同时提交旅游纪念品图片和文字说明。

  启动仪式上,祭祀大典表演展现了清王朝时期的祭祀礼仪和流程,完全还原皇帝带领群臣祭奠列祖列宗的盛况;易县特有民俗活动摆字龙灯始舞出了中国龙鲜活灵动、翻江搅海的气势,更振奋民族精神弘扬民族文化;而拾幡古乐,融合云锣、笙、管、月琴、等多种民族乐器的表演给游客带来了全新的试听感受。

  此外,五一小长假期间,清西陵景区推出了旅游优惠活动,对指定院校学生,凭学生证可享受门票4折优惠,并可获得学生优惠年卡参观游览,并为外国留学生、交换生提供“清西陵旅游景区邀请函”,凭函免费参观。

  据悉,清西陵位于河北省易县城西15公里处永宁山下,易水河畔。始建于1730年(雍正八年),完工于1915年,营建历史长达185年,是清朝帝王两大陵寝之一。建有规模宏大、体系完整的古建筑群,这里有华北地区最大的古松林, 14座陵寝掩映在松林之中,是一处环境幽雅、风景秀丽的游览胜地。

 

摆字龙灯表演。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拾幡古乐表演。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关键词:清西陵,征集,旅游商品,易县,保定,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