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记者探访河北联合办税现场 不到十分钟拿登记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5 11: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4日讯(记者 季然)5月1日起,河北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始实行国税、地税联合办理税务登记,纳税人可就近选择国税局或地税局办理。4日是“五一”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实地探访了联合办税情况。

联合办理税务登记实行后,办税人员很快就能拿到税务登记证。长城网记者 季然 摄

  4日上午10点半,在石家庄市裕华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记者见到了前来办理业务的石家庄市某公司办税人员王景润。不到十分钟就拿到税务登记证的他激动地说:“没想到办理税务登记这么方便。以前听朋友说办个证挺麻烦的,得排队、审核资料、录入数据,速度比较慢,得多半天才能办好。有时候还得跑国税、地税两个部门,很浪费时间和精力。今天正好赶上国税、地税联合办理税务登记证,这么快就拿到了登记证,真是省时省力。”王景润表示,希望国税、地税部门今后多合作,多出台一些类似的能为纳税人减负的好政策、好措施。

  据了解,实行联合办税后,纳税人在国税或地税任一家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申请办理税务登记,即可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套登记资料,一套证件通用,一个识别号管理,一证套印两章,填写一份表格,立等可取税务登记证。这不仅减少了纳税人重复提供资料,还避免了税务人员重复录入,大幅缩短了证件的办理时间。同时,还加强了户籍管理,从源头上杜绝了国税、地税漏管户。

  

关键词:河北,办税,税务,联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