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国税地税联合办理税务登记 40万户纳税人受益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5 11: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每年约40万户纳税人从中受益,税务机关节约经费约300万元

  5月4日是我省国税、地税实行联合办理税务登记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10时50分,在石家庄市裕华区国税局办税大厅,石家庄市智度商贸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王景润体验了联合办证的便捷:一个窗口受理,一套登记资料,一套证件通用,一个识别号管理,一证套印两章,填写一份表格,10分钟就完成了两家通用的税务登记。

  从5月1日起,省国税局、地税局实行联合办理税务登记。纳税人可就近选择国税局或地税局办理税务登记,而不用像以往那样必须跑两个部门。这标志着全省税务系统沿袭了20年的国税、地税机关“各自为证”的局面全面终结。

  联合办理税务登记是省国税局、地税局本着“一方受理、双方认可、一证两章、信息共享”的原则,积极协作开发的便民办税平台,是全省税务系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该平台已经在石家庄、保定和张家口3个市试点运行1个月,5月1日正式实现省级层面信息的交互和共享,在全省税务机关全面推行。一张税务登记证不仅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还便于纳税人户籍管理,从源头上杜绝漏管户。

  税务登记证为免费办理,其成本由财政负担,联合办理税务登记在方便纳税人的同时,也将大大节约行政成本,提高税收管理效能。据有关部门测算,在全面推行国税、地税联合办证后,全省每年将有约40万户纳税人从中受益,税务机关也将因此节约经费约300万元。

关键词:税务,登记,联合,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