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将逐步推行电子营业执照 建立经营异常名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11: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0日讯(季然)记者从10日召开的河北省推进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3月1日开始实施的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是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内容之一,现已迈出了第一步,接下来还将继续深化改革,包括将“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实行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建立经营异常名录和“黑名单”制度等。

  据河北省工商局新闻发言人、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金洪钧介绍,目前,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的“企业年报公示”、“经营异常名录”、“黑名单”等内容,还需要等待国家一系列新制度的出台,河北将根据新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公示系统功能。

  逐步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河北省已被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为先行试点的省份之一,将在年内上线运行。同时,将逐步实现公示系统与有关部门许可、审批信息的互联互通,为实施信用监管、协同监管、社会共治等搭建平台,实现从依托传统监管手段向运用信息公示、信息共享、信用约束等监管机制和手段的转变。

  将“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将会在更大程度上放宽市场准入条件、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释放出更大的制度红利。河北将继续密切关注国家推进改革的进展情况,积极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做好河北省的相关准备工作,根据国家统一安排部署,不断深入推进改革。

关键词:河北,电子,营业执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