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麻疹高发季 流动儿童请尽快到门诊免费接种疫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11: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0日讯(吕晓红)“广大流动儿童家长注意啦!请及时带孩子免费接种麻疹类疫苗。”10日,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提醒,在麻疹发病的季节,加强流动儿童麻疹类疫苗的接种是当前预防麻疹、控制疫情的重要措施。

  据介绍,石家庄市从3月1日起至3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的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活动。“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四季均可发病,但以春季高发,儿童多见。它的传染力很强。

  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郭玉钗介绍说,这次查漏补种的重点范围和人群是城市以流动儿童聚集地、垃圾村、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流动儿童,农村以砖厂、个体加工户等流动儿童聚集地的流动儿童。

  郭玉钗告诉记者,在没有使用麻疹疫苗之前,儿童一旦感染麻疹病毒,几乎百分之百都要发病。在推广使用麻疹类疫苗接种后,儿童发病率显著降低,发病人群主要为流动儿童。

  郭玉钗提醒,目前,我国麻疹类疫苗的接种程序是:儿童满8个月接种第一针麻疹类疫苗,在1.5——2岁时再复种一剂麻疹类疫苗。及时接种麻疹类疫苗是控制麻疹最方便、有效的方法。为此,特别提醒广大流动儿童家长,请尽早带您的孩子,到辖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为孩子免费接种麻疹类疫苗,使您的孩子远离麻疹。

关键词:麻疹,接种,流动儿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