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新闻

保定市2014年将造林70万亩 打造生态保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11: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今年将造林70万亩

    记者在3月7日召开的保定市林业系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保定市将完成造林7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47.5万亩,封山育林22.5万亩,义务植树1400万株,新育苗5万亩,新发展果树面积17.2万亩,新建果品采摘园13个,果品产量达到155万吨,新增花卉面积0.6万亩,实现林业总产值161亿元。

  今年该市林业系统紧紧围绕造林增绿、产业增收、加强资源保护的总体要求,建设绿色家园,打造生态保定。构建打造深远山区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生态林带、浅山丘陵高效经济林带、绿色廊道生态景观林带、平原农田防护林网交织而成的“三带一网”的生态格局和以特色果品、花卉苗木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全力推进造林增绿攻坚行动,不断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提升林业产业化水平,做大做强果品产业和苗木花卉产业,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发展生态旅游;扎实推进林业改革创新工作,深化林权流转改革,创新林业投资体制,积极探索服务方式方法的改革。(记者王金堂) 

 

关键词:保定 造林 生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