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3月11日、12日将出现降水和大风降温天气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11: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0日讯(张世豪 郭迎春)预计未来一周,11-12日,受冷空气影响,河北北部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5级,冷空气过后全省气温将普遍下降,中北部地区下降5-7度,其中坝上地区下降8-10度,其他地区下降3-5度。其他时段河北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预计11日白天,中南部地区仍将有中度到轻度雾、霾天气,11日夜间雾霾天气将逐渐减弱并暂告结束。周后期(13日-16日)中南部地区仍有间歇性霾。

  未来三天,石家庄市区最低气温为1-3℃,最高气温为10-14℃。

  据了解,上周(3月3-9日),我省东部出现两次弱降水天气,降水时段为3月3日夜间到4日和7日夜间到8日,其他时段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全省平均降水量为0.4毫米,降水区主要分布在秦皇岛南部、唐山南部、保定东南部、沧州、衡水北部等地,海兴最大为5.2毫米。

  上周,我省多弱冷空气活动,弱冷空气使雾霾天气程度减弱,中南部雾霾天气主要出现在3月3日到4日、8日到9日,其中9日,邢台北部、衡水东北部、沧州南部等地共有9个县(市)能见度低于1000米。

关键词:冷空气,降水,大风降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