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昆明至丽江一列车隧道内发生故障烟气倒灌车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10: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昆明至丽江一列车隧道内发生故障烟气倒灌车厢

  记者从昆明铁路局了解到,10日4时35分,昆明开往丽江的K9614次列车行驶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至栽秧箐区间的隧道内时,突发机车故障,内燃机车烟气倒灌车厢,所幸没有造成旅客伤亡。

  事故发生后,列车长迅速组织启动应急预案,将车内情况通报相关部门并了解有关信息,组织列车员把旅客疏散到远离机车的车厢。其间,有个别旅客因惊慌,用安全锤砸碎车窗玻璃,列车员及时制止并安抚旅客,疏导旅客情绪。5时24分,列车恢复运行驶出隧道,列车员及时开窗换气,车内空气逐步恢复正常8时22分,列车晚点36分抵达丽江站,没有旅客伤亡。

  K9614次列车定员1093人,事发时,车内共有442名旅客。目前,昆明铁路局正对此次担当列车牵引任务的DFF8型机车在管内进行逐一强化排查,该局其余列车均正常运行。(浦超、万乘里)

 

关键词:昆明 列车 故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