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善行河北]唐县“纳鞋底姐弟”用坚强回应生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7 00: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2月25日电(田泽霖 李艮春)生于贫寒,靠纳鞋底挣钱守护穷家;长于苦难,一对小小少年最懂责任与担当。唐县高昌镇北固城村十几岁的安文乔、安文星姐弟俩靠纳鞋底挣钱撑起贫寒之家的事迹,感动着每一个人。

  2月4日下午18时,一直与姐弟俩相依为命的奶奶因肺气肿离世,而这距姐弟俩的父亲去世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安文星曾对奶奶说:“奶奶,你要好好活着,不然我们真的成孤儿了。”但是无情的现实却接连不断地打击着姐弟俩。

  面对两位亲人的相继离世,姐弟俩并没有被命运击倒,他们努力抗争,努力学习,坚强生活。

  在谈到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时,安文乔说:“感谢这么多好心的叔叔、阿姨,我们会好好学习,报答社会的关爱,我们不会放弃学业,我们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姐弟俩给社会带来了正能量,他们用稚嫩的双手纳鞋底,撑起一个家,面对亲人相继离世他们用坚强回应。如今,一直以独立、自强、感恩面对挫折的姐弟俩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更加坚强、懂事,他们以自己坚韧的毅力笑对人生,直面生活,活的精彩。

关键词:保定,唐县,善行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