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春节期间将开展“邻里守望 温暖新春”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8 10: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7日讯(记者 孙阳)用邻里守望编织爱心网络,用志愿服务使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得到及时关爱。为在全社会进一步大兴互助之风,营造以邻为伴、互助友善、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日前,河北省文明办下发通知,倡导各地在2014年春节期间广泛开展“邻里守望 温暖新春”活动。

  据悉,“邻里守望 温暖新春”活动是“善行河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内容包括“邻里守望”主题志愿服务、道德模范帮扶慰问及“迎新春送吉祥”活动。

  其中,“邻里守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广泛动员青年、巾帼、“夕阳红”等志愿者服务组织,通过综合包户、结对帮扶、亲情陪伴等多种形式,在城市社区和广大农村重点关爱帮扶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障人士和军烈属;动员爱心人士、公众人物积极参与,汇集一切志愿力量,让这些特殊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道德模范帮扶慰问活动,将向道德模范寄发慰问信,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及其家庭给予资金帮助,组织和动员各级文明单位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开展一对一帮扶,让道德模范温暖社会的同时,体会到好人有好报,做好人不吃亏。

  “迎新春送吉祥”活动,将在节日期间向农村群众赠送“迎新春送吉祥”春联年画,在城市社区悬挂“善行河北吉祥灯笼”。

关键词:春节,善行河北,邻里守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