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新闻

春运首日学生居多 保定市火车站秩序井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8 10: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保定火车站候车室坐满了旅客。一位乘坐K7742次列车的旅客说:“原以为今天会有特别多的人等着排队买票,没想到来了以后仅用10分钟就买到了票。”

  据保定火车站负责人介绍:“节前高峰期主要以学生为主,27日以探亲流为主,在旅客高峰期我们采取提前宣传组织、分区候车、排队候检上车等措施,有序疏导客流,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安全出行。”

  今天是春运首日,为实现“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春运目标,保定火车站、保定铁路俱乐部、市安监局和市供电局联合在火车站广场举办春运文艺宣传活动和文艺节目。火车站广场设有4块宣传展板,志愿者现场向旅客免费发放时刻表、旅行安全常识、春运旅客购票乘车服务指南、严禁携带“三品”乘车须知,向旅客宣传网络购票、手机购票、务工团体票等新举措,介绍进站乘车安全须知,解答旅客咨询问事,为广大旅客营造一个安全、方便、温馨的旅行环境。

  春运首日,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8万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500余份,解答旅客咨询问事1300次。(记者高占慧通讯员王丽雅)

关键词:春运,火车站,秩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