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新闻

旅客:大包小包扛起行囊 踏上回家返乡的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8 10: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6日,春运首日。清晨迷漫的雾霾阻挡不住急于回家人们的脚步。随着春节临近,市客运中心站附近的车流、人流一天天增多。

  进站先过安检。拖着大包小包的行囊,所有进站人员逐个把各种行包放在安检机器上,接受安全检查。

  售票厅内,大屏幕上滚动播出着车辆线路信息。售票窗口基本全部开放,一个窗口前最多有七八个人在排队。买好票的旅客按照票面信息到指定候车区候车。

  到候车区,才真正感受到浓浓的春运气息。触目所及,地上到处是形形色色、大大小小的包裹行囊,还有各种包装精美的礼盒、礼包;不论是搀扶着老人的,还是抱着孩子的,不论是青年人还是中老年人,乘客们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喜悦。

  “据我们预测,今年春运公路客流相对平稳,节前客流高峰可能出现在农历腊月二十七八。学生流已经基本接近尾声,其间我们采取延长预售期、上门订票及送票、试点凭学生证优惠购票、开通春运学子直通车等举措,帮助市区十余所大中院校学生平安回家。现在客流以探亲流、城市打工族为主,线路以京、津、省内及保定周边县(市)为主。在狠抓安全运营基础上,我们加强服务,强化客运信息发布,让乘客知情,想方设法减少滞留,实现‘便民利民,平安春运’目标,让乘客安全快乐回家。”正在检查工作的保运集团保定汽车总站副站长张军说。

  来自河北大学的十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推迟了回家时间,自当天开始,拿出3天时间从事志愿者活动。他们戴着红帽子,在候车室内穿梭,或帮忙搬运行李,或引导乘客找进站口,或给去买票、上厕所的乘客看行包,力所能及地用行动温暖着乘客的心。“小红帽”成为候车大厅内一道美丽的风景。

  截至当天17时,春运首日客运中心共运送乘客2.3万人次。(周亚梅)

关键词:春运,安全,回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