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河北曲阳两雕塑名家荣获河北雕塑界终身成就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7 10: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月15日电(郭英焜李艮春)1月15日,从河北省曲阳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雕塑名家甄彦苍、安荣杰获得河北雕塑界终身成就奖。

  甄彦苍现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甄彦苍在继承传统雕刻技艺的基础上,充分借鉴西洋雕刻技法,开创了曲阳石雕的西洋流派,为曲阳石雕发展拓展了新天地。安荣杰为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安荣杰发明的“纵横线放大法”获河北省科技发明金奖等荣誉称号,他创作完成的日本国宝12米高樟木力士巨雕像“哼哈二将”、广东三水“世界第一大卧佛”、山东蒙山老寿星雕像三次被载入《世界吉尼斯记录》。

  据悉,目前,曲阳全县从事石雕人数已超过万人。

关键词:雕塑,曲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