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保定第二医院医生为青壮年人防治心源性疾病支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7 10: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月15日电(王菲 李艮春)1月14日,从保定第二医院获悉,当前不少上班族长期面对电脑、精神高度紧张、休息严重不足,为心源性猝死埋下隐患。为此,保定市第二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李恒周提醒,青壮年市民要及早关注健康,防治心源性疾病。

  据了解,医学将“自然地”“骤然发生的”“快速的”和“不能预期的”死亡称之为“猝死”。医学研究发现,猝死的病因80%是心脏疾病,各种心脏病均可导致猝死,但是冠心病是最多见的原因。

  据保定市第二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李恒周介绍,近年来,该院抢救的猝死病例已呈现出年轻化的态势,其中五年来的数据中,最年轻的心源性猝死病人只有25岁。心源性猝死威胁着青壮年人群的健康和生命,但其是可防可治的。

  李恒周提醒广大青壮年市民,防治心源性疾病要早发现、早治疗,定期体检;坚持规范的治疗,减少心脏出现不良事件的发生;要学习掌握一些基本急救技能;随身携带急救药物;注意劳逸结合,尽量不要带病坚持工作;保持平和的心态,克服不良生活习惯。

关键词:猝死,青壮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