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保定启动编制大气污染源清单 提高应急响应能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9 10: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环保局28日透露,为提高大气污染预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降低大气重污染危害程度,该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环保局迅速启动大气污染源清单编制工作,为大气污染日常监管、监测预警和大气重污染预案编制及实施打好基础。

  通知明确,工业源和燃煤锅炉排放是细颗粒物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是大气污染源清单编制的重点对象。其中,工业污染源包括:火力发电、水泥制造、有色金属冶炼、石油加工与炼焦、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合成材料制造、医药制造、塑料制品、印刷等大气污染物排放重点行业企业,以及其他大气污染排放企业。燃煤污染源包括:城市集中燃煤供暖锅炉和分散燃煤锅炉。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环保局要高度重视,充分立足已有数据,编制工业污染和燃煤污染源清单。同时,在地方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环保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统一协调公安、建设、交通等相关部门,开展移动污染源和扬尘污染源等的清单编制工作。其中,移动污染源包括:汽车、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等机动车。城区扬尘污染源包括:施工工地、粉状物料贮存场、城市裸地等。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环保部门要在11月29日前完成清单编制,上报市环保局。并根据日常监管、预测预警和预案编制工作的实际需求,做好清单所列污染源的汇总分析和分类管理工作。特别是要明确在大气重污染预警和应急响应的不同阶段,各类污染源可以采取的应对措施,并按停产、减产、限产、限排等措施类型对污染源进行分类,做好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编制的基础工作。

关键词:保定,大气污染,雾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保定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