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村路被水腰斩 摩托司机一头栽进30米深河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8 16: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5日有网友发帖称安新县三台镇有一段道路被水冲毁,一名骑摩托车的村民掉进水中,生死未卜。26日中午11时许,记者到安新县三台镇看到道路被水冲毁,水面宽10米,已将附近田地淹没。当日下午,当地已组织工作人员开始打捞工作,但落水村民仍未被发现。对于此事的具体情况,三台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称并不知情。

  现场:水面近10宽,最深处约30米

  11月26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约200名附近村民都围在河边,连接河两边的道路已经不见踪影,在南边的断路上还依稀可见摩托车刹车的痕迹。

  据围观村民介绍,这条河本来是干涸的,道路东边的河道在初秋有了水,水面大概有2、3米宽,而西边的河道因为有中间的道路堵着,一直没有水。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在河道东西都已有水,而且水量很大,很多庄稼地已被水淹没。记者目测事发地水面有近10米宽。另据附近村民介绍,因为长期有人从河道取土,估计河道得有30米深。

  当记者问起这条道路为何会被水冲毁时,一名西王庄村民告诉记者,近几天大量水从白洋淀流下来。24日上午,有几个人开着挖掘机来到河边,说是要把埋在这条路下的两根管道疏通,以便水流通过。不过水流太大了,两根管子根本不能满足水流通过,没想到只过了一夜,25日强大的水流把道路冲毁了,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打捞:落水村民仍下落不明

  26日下午14时左右,两位自称落水人家属的人告诉记者,落水人姓刘,平时在三台镇打工,25日早上刘先生像往常一样骑摩托去三台上班,但到26日凌晨也不见回家。后来他们才得知这段路被水冲毁,有一骑摩托的人落水失踪。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河边,看到现场已经有两名打捞队员等待下水。约15时许,其中一名打捞队员开始下水搜寻,5分钟后,他向岸上的工作人员报告找到一辆被石头压着的摩托车,但是无法看清车牌照等证物。随后,另一名打捞队员也进入水中,但经过努力也未能打捞出有价值的证物。据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打捞队员的体力消耗过大,待明天他们将继续下水搜寻。截至16时许,记者离开时,落水村民仍下落不明。

  三台镇政府:具体情况不知情

   随后,记者来到三台镇镇政府进一步了解情况。一位该镇王姓副书记称,他去过现场,水可能是从白洋淀流下来的。记者向其核实路是如何被冲毁,以及为何未提前采取安全措施。他称,自己并不了解这个事情,需要问宣传委员。而该镇田姓宣传委员称,自己刚刚从外面回来,并不知情。

关键词:落水,摩托司机,下落不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