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图片新闻

2015年底保定彻底淘汰黄标车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10-30 15:53: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机动车尾气是造成大气污染和雾霾的主要因素之一,而一辆黄标车的尾气排放量相当于28辆绿标车。保定市环保局称,到2015年年底,保定市将彻底淘汰黄标车。

  10%车辆尾气排放不达标

  10月24日,记者来到保定市保联尾气监测站实地体验车辆尾气检测全过程。“踩油门,保持住。”3分钟后,车主拿着等候已久的绿色环保标志开车行驶上路了。

  据该尾气监测站站长魏娟介绍,目前保定市不合格车辆占10%左右,经过修理都可以达标。

  2015年底将彻底淘汰黄标车

  记者从保定市环保局了解到,保定市今年1至9月份机动车经尾气排放检测合格发放的尾气环保标志共36万辆,其中黄色标志5万辆,绿色标志车辆31万辆。

  保定市环保监测站尾气室主任丁亚清称,该市仍有部分车辆甚至达不到标准,无法领取黄色和绿色标志。针对这种情况,车主可自主选择相关汽车修理厂进行维修,维修好后再进行免费检测,合格后才可以发放相关环保标志。应对极端天气状况,保定市今年将严控环保检验,对于不能领取环保标志的车辆将无法进行安全年度检验,车辆不得上路行驶。

  为应对雾霾天气,保定市将加速淘汰黄标车,预计到2015年年底,保定市将彻底淘汰黄标车。与此同时,油品质量也将进一步提高,保定市有望在2013年年底供应国Ⅳ标准汽油,2014年年底供应国Ⅳ标准柴油,2015年全面供应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

关键词:黄标车,尾气,治污,保定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