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民生

【回复】望都:推进拆迁定优惠政策 价格为暂定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4-06-16 15:53: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回复】望都住建局:推进拆迁定优惠政策 价格为暂定价

  关于紫光竹阁小区部分返迁户就车库、储藏间价格问题上访一案,早在2013年11月9日,望都县政府就成立了由公检法、住建、物价、执法、水利、审计等有关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对部分返迁户反应的车库、储藏间价格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认定保阜高速引线城区段拓宽拆迁改造指挥部《关于复兴街六号地块南片区拆迁改造实施方案和涉及问题的补充说明》,明确表述了拆迁协议的前三十名在车库、储藏间安置方面享受优惠政策,通过对时上访的返迁户进行政策解释,打消了大部分返迁户的疑虑,平息了上访风波。

  关于今年5月16日吴玉虎等16户返迁户到县信访局反映的紫光竹阁小区车库价格问题,与去年11月份部分返迁户反应的车库、储藏间价格问题属于同一问题,现就答复意见进行说明:

  “保阜高速引线城区段拓宽拆迁改造指挥部关于复兴街六号地块南区拆迁改造实施方案和涉及问题的补充说明”第八条规定:“车库安置:返迁户有优先够车库的权利。按签订协议的先后顺序选择车库,坚持一户一个车库或一间储藏间,前30户签订协议的返迁户保证有车库,不要车库的保证有储藏间。车库暂定为25㎡/个,300元/㎡,自动门;储藏间暂定为2000元/㎡,防盗门。”订购车库时缴纳3万元车库现款(订购储藏间的缴纳1万元),待车库(储藏间)达到预售条件是按实际面积多退少补。”

  制定此优惠政策的原因是推进拆迁进度,充分提高拆迁户签订协议的积极性。其中车库、储藏间的价格、面积均为暂定的价格、面积,并非最终的价格、面积,而且只保证签订协议的前30名,以交款3万元(车库),1万元(储藏间)为准,在签订协议时一同缴纳。最终的出售价格待车库(储藏间)达到预售时按实际面积参考市场价格等因素最终确定,而且前30户签订协议的返迁户车库,储藏间选择权优先,而吴玉虎等16名返迁户没有在拆迁的前30名,故不能享受优惠政策。

关键词:望都,,车库,小区,定价,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