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日本新经济增长草案出炉 造船业拟吸纳外籍劳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6-16 10:2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新经济增长战略草案于15日出炉,其中提出为激活地方经济新设持续协助企业确保骨干人才的“地区人才库”,拟进一步推广至人手严重不足的造船业。

  草案将于16日提交给日本产业竞争力会议,力争在27日的内阁会议上获得通过。安倍政府政府推行的经济政策被指优待大企业和大城市,广受诟病。新经济增长战略能否使经济复苏成果充分惠及地方将成为“安倍经济学”成败的关键。

  地区人才库旨在留住容易流往城市的地方人才,争取为中型企业与地方政府、大学、金融机构协作的战略产业培养骨干人才。

  草案提出造船业也适用建筑业作为特例实行的“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允许把外籍工人在日居住期限最多延长2年,或重新吸纳回国的实习生。考虑到造船基地多设于长崎市、爱媛县今治市等地方城市,又是“出口支柱产业,对地方经济有很大贡献”,因而决定采取与建筑业相同的措施。

  为了到2020年实现海外直接投资额翻番至35万亿日元,并配合下一年度下调企业所得税率,日本政府将加大力度开展自身主导的招商引资活动。

关键词:日本,经济,人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