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利比亚武装派别在班加西展开新一轮交火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陈向阳张远 2014-06-16 10:24: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利比亚退役将领哈夫塔尔控制的武装15日对伊斯兰民兵武装位于东部城市班加西的据点发动新一轮打击,造成至少4人死亡、14人受伤。

  哈夫塔尔的发言人穆罕默德·赫加齐证实,当天的战斗主要在班加西西部进行,受哈夫塔尔控制的“利比亚国民军”出动了坦克,目标是伊斯兰民兵武装的多处据点。此外,“利比亚国民军”还借助军用飞机进行轰炸。

  班加西医疗中心和班加西艾卜亚尔医院的消息人士证实,这两家医院当天共接收4名死者和14名伤者。

  利比亚电力公司发言人卢特菲说,一座电站当天遭火箭弹袭击,导致班加西大部分地区停电。

  近来,“利比亚国民军”及其支持者与伊斯兰民兵武装之间经常在班加西展开激烈交火。5月16日,哈夫塔尔控制的武装对“安萨尔旅”等多支伊斯兰民兵武装在班加西的多处基地展开攻击,造成79人死亡。哈夫塔尔发誓要在利比亚“根除恐怖主义”,“安萨尔旅”等民兵武装则誓言报复。5月28日和6月1日,“利比亚国民军”曾对“安萨尔旅”等民兵武装的多处据点和基地展开空袭。

关键词:利比亚,武装,班加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