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华北明珠荷叶茶”引领茶博会健康饮茶新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默 2014-06-16 10:24: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第二届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华北明珠荷叶茶展区。长城网记者 李默 摄

历经30余道工艺炒制而成的华北明珠荷叶茶。长城网记者 李默 摄

目前准备在超市上架的方便荷叶茶杯。长城网记者 李默 摄

  长城网6月15日讯(记者 李默)去过白洋淀的朋友都知道,白洋淀是华北第一大淡水湖,有“华北明珠”之誉,电影《小兵张嘎》更是驰名中外。在2014第二届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的现场记者发现了具有河北特色的茶叶产品——华北明珠荷叶茶。

  据《本草纲目》记载:“荷叶服之,令人瘦身;生发元气,脾助脾胃;涩清浊,散淤血,消肿痛”。赵秀燕向记者介绍说,现代药理实验证实了荷叶具有清凉、解暑、清火、降血压、降血压、抗氧化、防衰老、抗菌、止血、通便等保健功效。荷叶茶是一种养生茶,无任何副作用,是“三高”人士、中老年朋友以及希望保持身材苗条的女性朋友们最理想的选择,经常饮用可调节机体、有益健康。

  记者在品尝荷叶茶的过程中并没有喝到苦涩的味道,赵秀燕向记者解释说,华北明珠荷叶茶的原材料采自白洋淀野生红莲的鲜嫩叶片,采用先进的物理加工技术,历经30余道工艺炒制而成,充分保留了荷叶中的多种有益成分,是纯天然、零污染、零添加、零残留的原生态绿色产品。

  赵秀燕介绍到荷叶茶的销售时表示,在快节奏发展的今天,人们对于养生也越来越重视,华北明珠荷叶茶“因荷相遇”系列定位为快销产品,推出了方便快捷的饮茶理念,让喝荷叶茶成为一种时尚。他们还正在与连锁超市合作推出荷叶茶快销产品。

 

关键词:茶博会,华北明珠,白洋淀,荷叶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