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保定:“两梯队”齐头并进 重振县域经济新辉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4: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7月29日电(李艮春 相晓菲)7月29日,从保定市委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该市将重振县域经济辉煌,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

  “当前,县域经济发展滞后已成为我市发展的最大短板,成为与发达地区的最大差距。保定辖县(市)多,县域面积占全市的98.5%,常住人口占全市的89.6%,经济总量占全市的85.3%,县域经济的兴衰强弱,直接关系全市综合实力的提升。”保定市长马誉峰在会议上分析到,“2012年,保定市县域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仅为全省县域平均值的65.2%和74.2%,比1995年分别下降24.9和21个百分点。要重塑大市尊严、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就必须把重振县域经济雄风、再创县域经济辉煌放在首位。”

  为此,该市按照点、线、面结合的战略布局,打造环京津地区新的发展增长极要求,把保定市22个县划分为两个梯队,分类指导,整体推进。第一梯队,围绕打造保定中心城市经济板块、环首都一线经济板块和环白洋淀经济板块,推进徐水、清苑、满城、高碑店等16个县(市、开发区)率先突破。按照打造京广铁路沿线高端隆起带和西部太行山地区绿色隆起带的要求,把望都、博野、唐县、曲阳、顺平、曲阳、阜平划分为第二梯队,迅速突围。力争用3到5年时间,打造一批GDP超200亿元、工业产值超1000亿元的经济强县(市),3年内消除5亿元以下财政弱县,不断增强县域经济的实力、活力和竞争力。

  马誉峰说,两梯队要按照聂瑞平书记提出的“五做”要求,努力实现“八个突破”,即现代农业上求突破、特色产业上求突破、项目园区上求突破、县城建设上求突破、民营经济上求突破、扩大招商引资上求突破、推进扶贫攻坚上求突破、改善生态上求突破。争取到2017年,实现“三个翻番”:县域生产总值、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县域财政收入比2010年翻两番。

关键词:保定,经济,全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