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保定市获“推广民俗传统体育突出成绩奖”奖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3: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体育总局向保定市颁发全国“推广民间民俗传统体育突出成绩奖”奖牌。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12月8日电(李艮春 刘鑫鹏)12月8日,中国·保定首届民俗体育艺术节在河北大学体育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向保定市颁发了全国“推广民间民俗传统体育突出成绩奖”奖牌。

  开幕式上,小到四岁的儿童,大到六七十岁的老人等500余参演人员为现场3000余名观众带来了《舞狮》、《鹰爪翻子拳》、《踢毽》、《高跷》、《孙氏太极拳》、《戳脚》、《铁球》、《空竹》、《陀螺》、《快跤》10个具有保定地域特色的民俗体育项目展演。他们技艺娴熟,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保定是国务院命名的首批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体育基础深厚,多年来为国家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体育人才,涌现出了以郗恩庭、郭晶晶为代表的19名世界冠军、28名亚洲冠军及130多名全国冠军,被誉为“体育冠军的摇篮”。保定历史文化悠久,民俗体育源远流长,空竹、铁球、踢毽、快跤、舞狮、孙氏太极拳等民俗体育项目广为流传,深受人民群众喜爱。近年来,该市各项体育事业取得了优异成绩,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空竹艺术节、篮球艺术节、狼牙山登山节等品牌群体活动精彩纷呈。

关键词:保定,艺术节,民俗体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