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保定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制定2013年主要经济目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3: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会现场。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1月12日电(刘鑫鹏 顾亚娟)1月12日,保定市经济工作会议在百世开利会展中心召开。会上,保定市长马誉峰提出了该市2013年主要经济指标初步安排: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以上,全部财政收入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3%以上,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增长11%,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4%以内。

  该市四大班子领导、军分区、市法检两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发改局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直各部门、市属以上企事业单位、各县市重点骨干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部门部分科级以上干部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阜平慰问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张庆黎在阜平扶贫开发现场办公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2年全市经济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2013年的经济工作任务。

  会上,保定市委书记许宁表示,希望该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以“三提前一加快”统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更加注重补短板、强动力,努力推动全市发展稳中求进、强势开局;要积极探索扶贫攻坚的新模式,以更大的作为努力实现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的共同富裕;要践行为民务实清廉和要求,在深入转变作风中狠抓工作落实。

  保定市长马誉峰在回顾2012年经济工作中说到,该市去年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向好、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该市主要指标稳中有升,主导产业实力增强,项目建设强势推进,城乡建设收效明显,抢险救灾夺取胜利,扶贫攻坚初见成效,改革开放扎实推进,民生事业全面进步,但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看到问题,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科学预判面临的困难、问题和风险,因势利导,趋利避害,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努力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他指出,2013年主要经济指标初步安排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以上,全部财政收入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3%以上,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增长11%,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4%以内。

  会上,保定副市长石海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到阜平慰问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张庆黎在阜平扶贫开发现场办公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键词:保定,经济,会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