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电力

国网徐水县供电公司:加强变电站巡视及测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晓朝 2014-06-19 16:5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季是电网供电高负荷时期,国网徐水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人员对全县所辖15座35kV变电站的主要设备进行了日常巡视和红外线测温。首先,巡视项目主要是:1、注油设备油面是否适当,油色是否清晰,有无渗漏;2、瓷绝缘子有无破碎和放电现象;3、各联接点有无过热现象;4、电容器有无异声及外壳是否有变形膨胀等现象;5、电力电缆终端盒有无渗漏油现象;6、各种信号指示是否正常,二次回路的断路器、隔离开关位置是否正确;7、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压板位置是否正确;8、仪表指示是否正常,指针有无弯曲、卡涩现象,电度表有无停走或倒走现象;其中,特别对室外端子箱、特别是主变压器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测量接头有无过热,油温、油位是否正常,硅胶罐是否受潮,用绝缘拉杆听主变内部有无异响等。其次,对各变电站进行了红外线测温,仔细检测保护屏及端子箱内端子发热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根据状态检修要求,从测温周期、基本要求、操作方法等方面入手,开展常态化红外线测温工作。此次检查,确保了设备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保证了徐水供电公司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李晓朝)

关键词:徐水,电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