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泰军政府展开“显微镜”反腐 被指铲除他信势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于景浩 2014-06-19 11:1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泰国政府最近反腐动作频繁,继16日宣布开始对8个政府和公共部门项目进行审查后,18日又新增28个待审查项目。有分析人士认为,军政府可能在以反腐为名铲除他信势力。

  据泰国《曼谷邮报》18日报道,泰国维稳委员会下令对包括皇家灌溉局水坝建设项目在内的28个,总价值约400亿泰铢(1元人民币约合5.2泰铢)的工程进行审查,审查内容包括项目透明性和必要性等。所有项目将被“置于显微镜之下”。此前,军政府已下令中止或审查前为泰党政府的多个大型项目,包括大米补贴计划。

  《曼谷邮报》说,军政府16日已下令对8个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进行审查,其中包括泰国铁路局的购车计划,能源政策与规划办公室的节约能源基金,以及信息与通信部的3G网络工程。军政府同时下令,从今年10月开始的2015财年,所有国家机构都需公布所有采购计划。

  泰国分析人士认为,军政府高调反腐与为铲除他信势力有关。此前与他信政府关系密切的多位泰国国企老总陆续辞职,这其中涉及泰石油、泰国空港局、泰京银行等大型企业。英拉政府时代推行的多数工程和补贴计划目前已被中止。军政府正酝酿自己版本的大型基础设施规划,价值可能超过英拉政府时代的2万亿泰铢,达2.4万亿泰铢。

关键词:军政府,泰国,审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