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容城投入5859万元整理10万亩高标准农田惠及32个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永恒 2014-06-19 11:1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6月18日电(李永恒)“以前的道路坑洼不平,机器从一块地移到另一块地,要费很长时间,自打县里硬化了地头的道路后,干活的效率高多了,今年预计会多挣一两千。” 6月18日,容城县贾光乡农机手冯喜增在为农户们播种玉米,趁着在播种机中放种子、化肥的间隙,冯喜增和农户们说起了自己今年的播种感受。

  冯喜增的感受得益于容城县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今年,容城县开始实施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程建设持续四年,通过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等4大工程,将划定的基本农田,建成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高标准基本农田。

  “防渗管道铺到地头,既节约了用水又节省了浇地的时间,,与以前明渠、漫灌的灌溉方式相比,这种节水灌溉方式每亩小麦灌溉只需水270多吨,比原来节水130多吨。”该县农技人员介绍。

  同时,为把高标准农田建设成农民的“民心”工程,该县严把规划设计关、工程质量关、资金审核关,并结合群众意见及时调整施工方案,确保工程建一处成一处。

  据了解,容城县共有基本农田21万亩,今年整理完成高标准农田10万亩,投入资金5859.84万元,新打机井159眼,架设变压器22台,高、低压线41340米,埋设防渗管道22万米,修建各种规格的田间路和生产路8.66万米,惠及全县32个村。

关键词:容城,投入,农田惠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