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张呼客专张家口段开工 建成后1个半小时可通达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雪威 袁伟杰 2014-06-18 10:5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6月16日召开的张呼(张家口至呼和浩特)客运专线张家口段建设调度会上获悉,张呼客运专线张家口段日前正式开工,预计到2017年3月完工。项目建成后,乘火车从张家口到呼和浩特只需1个半小时。

  据了解,张呼客运专线是内蒙古西部地区进京的快速通道,也是国家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西北、华北、东北地区联系的重要通道,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250公里。项目建成后,可与规划的京张城际铁路一起构成蒙西地区进京快速客运铁路,同时具有分流大量客流、强化既有货运通道的能力。

  该项目起自张家口南站,与规划的京张城际铁路相接,途经张家口市和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终点是呼和浩特市。线路全长286.803公里,共设车站6座,分别为怀安、兴和北、乌兰察布、卓资东、旗下营南和呼和浩特东站。其中,张家口境内线路长度75.476公里,工程包括特大桥梁3座、隧道2座、软土路基1段和制梁场2座,2014年计划完成投资13亿元。

关键词:高铁,张呼客专,开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