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5月河北物价环比下降同比上涨 蔬菜降价肉蛋涨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06-18 10:5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6月17日讯(记者 季然)记者17日从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获悉,今年5月份,河北省CPI环比下降0.1%,降幅较上月缩小0.8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8%,涨幅比上月扩大1.0个百分点。

  环比下降0.1% 降幅较上月缩小0.8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调查结果显示,鲜菜价格大幅走低是CPI环比下降的主因。受本地蔬菜大量上市影响,5月份全省鲜菜价格大幅降低,环比下降17.4%,拉动CPI下降0.62个百分点;而猪肉、鲜蛋、淡水鱼价格上涨则是CPI环比降幅缩小的主要原因。5月份猪肉价格止跌回升,环比上涨14.1%,鲜蛋、淡水鱼环比分别上涨12.2%和5.7%,合计拉升总水平0.49个百分点。

  同比上涨2.8% 涨幅比上月扩大1.0个百分点

  据了解,在5月份的CPI涨幅中,上年翘尾影响约为1.9个百分点,比4月份扩大了1.1个百分点,是CPI同比涨幅扩大的直接原因。

  同比涨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

  在全国31个省、市、区由高到低的排序中,河北CPI与江苏、广西并列居第四位。与周边省市相比,高于辽宁(同比上涨2.7%,下同)、山东(2.6%)、天津(2.4%)、山西(2.4%)、河南(2.3%)、北京(2.1%)、内蒙古(2.1%)。

关键词:物价,河北,cpi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