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新闻

保定:百余本70年代连环画进校园 讲述红色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吴江 2014-06-18 10:51: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代久远的红色连环画吸引了众多学生观看。吴江摄

小学生们展示手中的连环画册。吴江摄

  长城网保定6月17日电(吴江)6月17日,从保定诚义流动博物馆开展的“保定红色题材连环画美丽校园行”活动中获悉,由百余本七八十年代的连环画组成的连环画展将走进保定小学校园,让学生通过连环画了解保定红色的历史故事,培养学生知历史,爱家乡的情怀。

  据了解,展出的选取的画册均是反映保定红色历史题材的70、80年代连环画,且均保定有关,其中包括《野火春风斗古城》、《小兵张嘎》、《地道战》、《狼牙山五壮士》等题材,生动形象,易于小学生理解,符合低龄化的小学生特点。

  据该馆负责人介绍,国内没有一个城市产生如此多的红色题材故事,并拍成影视剧、绘成连环画影响到今天,如今都已成为时代的经典。

  该负责人表示,该主题展览也是一个保定红色题材的阅读活动,每一本连环画同学们都可以自由阅读,学生通过观展可以更直观的认知家乡保定。此展览活动会将走向更多的校园。

 

关键词:保定,连环画,进校园,红色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