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省国税系统新增公职律师25人 全省已达152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06-18 10:5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7日,河北省司法厅与省国税局联合举行公职律师工作推进会。长城网季然 摄
为公职律师颁发执业证书。长城网季然 摄

公职律师宣誓。长城网季然 摄

  长城网6月17日讯(记者 季然)17日,河北省司法厅与省国税局联合举行公职律师工作推进会,高彦等25人新加入省国税局公职律师队伍。截至目前,河北省公职律师人数达152人。

  会上听取了省国税系统公职律师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认为省国税局作为河北省首家以系统为单位开展公职律师试点工作,在公职律师管理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具有示范性和指导性。省司法厅表示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省国税系统公职律师工作经验,提升河北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

  据了解,公职律师是供职于政府职能4部门,从事法律事务的工作人员。主要为本级政府或部门行政决策提供法律咨询意见和法律建议,参与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议和修改工作,受委托调查和处理具体的法律事务,代理参加诉讼、仲裁活动,为受援人提供法律援助等。

  2013年7月,省国税局在全省范围内建立首批15名公职律师队伍。近一年来,省国税局建立健全了公职律师管理制度和机制,发挥了公职律师在促进行政决策科学化、强化税收执法规范化、提高税收案件办理质量、防范税收执法风险等方面的专业作用。

  省商务厅、省地税局、省总工会、省知识产权局、省边防总队等省、市级十余家公职律师试点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河北,国税,公职律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