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伊拉克战局逼近首都巴格达 全国恐面临分裂威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6-18 10:5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地时间6月16日,伊拉克巴格达,志愿加入伊拉克政府军打击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志愿者在街头游行。

  中新网6月18日电据外媒报道,伊拉克政府军正在与逊尼派极端武装展开激战,最新战场距首都巴格达仅60公里。

  巴格达郊外的巴库巴(Baquba)市部分城区一度被叛军占领。有报道说,在该市一处监狱附近的激战中,有数十名犯人被打死。

  美国宣布派遣275名特种部队士兵前往首都巴格达的美国使馆,以保护使馆人员的安全。

  分裂危险

  伊拉克库尔德人自治区领导人巴扎尼表示,他认为伊拉克可能从此分裂,因为逊尼派伊斯兰教徒觉得他们被什叶派主导的伊拉克政府遗弃。

  过去一周多时间里,伊拉克逊尼派极端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接连攻占了包括该国第二大城市摩苏尔(Mosul)和中部大城提克里特(Tikrit)以及北部城市塔尔阿法尔(Tal Afar)在内的数个伊拉克城市,不过伊拉克政府军现在已经从极端武装手中夺回了数个城镇。

  巴扎尼认为,伊拉克很难再回到ISIS武装分子发动攻击之前的局面。

  巴库巴是首都巴格达外的最后一座城镇,沿高速公路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

  据在巴库巴市内的消息来源称,巴库巴市内充满了士兵和什叶派伊斯兰民兵,他们据报正在同逊尼派武装在数个城区交战。

  美国明确表示,将不会派遣任何地面部队到伊拉克协助作战,但不排除使用无人机来阻遏逊尼极端武装攻势的可能性。

  美国国务卿克里还说,美国准备就伊拉克问题同伊朗展开直接商谈。

  伊朗总统鲁哈尼早些时候则表示如果美国对伊拉克极端武装采取行动,伊朗会考虑予以合作。

 

关键词:伊拉克,巴格达,武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