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涞源新闻网>>本地要闻

涞源农村幼儿园到高中教育免费 入学率明显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灵婕 温勇立 2014-06-17 11:0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30日电(李灵婕 温勇立)“现在我们农村的孩子从幼儿园到高中上学不用花一分钱,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涞源县金家井乡寨沟门村农民李进荣高兴地说。近年来,涞源县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大力推动“教育扶贫”,实现农村幼儿园到高中教育全免费。

  2013年起,该县每年出资350万元,为全县6000多名农村适龄幼儿实行免费教育,覆盖范围为该县农村设立的公立幼儿园。免费政策实施后,大大减轻了农村相关家庭的经济负担。

  “我家孩子5岁,一直在镇中心幼儿园上学,孩子保教费不用交了,现在上幼儿园一点负担都没有,将来上小学上中学更不用发愁了。”该县王安镇村民孟双柱笑容满面地说。

  据该县教育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县每个乡镇都设有公立中心幼儿园,减轻了贫困百姓的生活负担,使农村的孩子和城里孩子一样都能够享受到良好的教育。

  2011年,该县投入1300万元,免除高中阶段学生的学费、学杂费、书本费、取暖费,全县近7000名高中生因此受益。

  家住西神山村的张先生告诉笔者,自己的大儿子考上了大学,小女儿又考上了高中,作为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供两个孩子上学不容易。高中每年免除的1000多元钱,对普通家庭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不但解决了他一家人的经济难题,也减轻了他们的精神负担。

  涞源县教育局长段晓霞称,自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到实施学前免费教育两年来,该县的新生入学率和巩固率明显提升。

关键词:保定,教育,涞源,幼儿园,高中

责任编辑:段沙沙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涞源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