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白沟警方悉心照料被捕疑犯孩子 诠释人性化执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5 11: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4月3日电(韩文江 张宏立 记者刘世柠)4月3日,从白沟新城公安分局获悉,该局高桥派出所抓获在逃疑犯艾某后收容其子,并给予悉心照料,诠释了人性化执法理念。

  据警方介绍,该局指挥中心在对进入辖区内重点人员进行研判时,发现了被广州市公安局列为网上追逃的艾某。经确认身份后,对艾某实施了抓捕,但出乎民警意料,艾某将儿子小文带在身边。艾某被抓后,孩子无人看管,这给民警摆出一道难题。

  面对这一特殊情况,民警立即联系艾某家人,但始终未果。由于艾某处于临时羁押阶段,高桥派出所希望辖区内幼儿园能临时安置小文,但没有一所幼儿园能收留。最终小文由该派出所暂时代管。

  为了给小文创造一个适合的生活环境,该所指定专人负责小文的饮食起居和学习,全所民警、辅警都将小文当作自家孩子,照顾他的生活,完美地诠释了人性化执法的理念。

关键词:白沟,警方,悉心照顾,逃犯孩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