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外交部:中国驻马领馆就绑架事件启动应急机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4 11: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国游客在马来西亚遭劫持一事表示,中国驻古晋总领馆即启动应急机制,紧急派员赶赴事发地开展工作。外交部将继续密切跟踪事件进展。

  有记者问,据报道,2日,1名中国公民在马来西亚沙巴一酒店内被据称是“菲律宾叛军”的武装人员劫持。中方是否了解有关情况,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4月2日晚,1名上海女游客在马来西亚沙巴州仙本那附近的海上度假村遭绑架。事件发生后,外交部和中国驻古晋总领馆高度重视,总领馆即启动应急机制,紧急派员赶赴事发地开展工作,要求当地警方在确保我公民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开展营救,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我在当地游客的安全。

  洪磊说,外交部将继续密切跟踪事件进展,指导驻古晋总领馆做好相关工作。

关键词:外交部,马来西亚,洪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