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京唐港码头货物吞吐量增19.7% 单月突破400万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4 11: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4月3日电( 李杰 蔺建勋 记者 张天虎)今年第一季度,京唐港矿石码头公司科学应对钢铁市场低迷的局势,逆势而上,共接卸船舶87艘次,首季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124.9万吨,同比增加吞吐量185.3万吨,增长率19.7%。其中1月份和3月份单月完成吞吐量均突破400万吨。

  今年是唐山港京唐港区矿石码头公司“执行力提升年”,该公司以加强与集团生产业务部、总调度室联系沟通,为公司提供较为充足的货源保障与船舶靠离泊等便利条件,逐步形成同潮水靠离,泊位零空闲高位运营模式。同时,推行直接联系联检单位的联检模式,通过与商检、卫检人员直接沟通,确保信息传递及时、准确,形成卫检、商检同时检验的模式,压缩联检用时,缩短辅助作业时间。在此基础上,加强安全管理,在卸船作业、疏港作业、违章控制、协力队管控、外来人员管理等方面上做文章,创出了一条安全管理新思路,一季度实现了安全作业类零违章、零容忍,同比去年违章大幅降低。此外,通过提前收集船舶信息、制定船舶靠离泊接卸计划、优化卸货方案、加强作业质量管理等方法措施,提高了作业效率,为生产运营提供性能、运转稳定的设备保障。

 

关键词:唐山,河北,吞吐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