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举办清明节网络活动 缅怀追思已故非遗传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4 11: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3日讯(记者 张文硕)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缅怀已故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追思他们在非遗传承保护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借助网络宣传优势,将依托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网(http://www.hebfwzwhyc.cn)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河北省非遗网络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开设寻本溯源、诗韵清明、缅怀追思、专家视点、晚会录像展播五大版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清明节的起源、历史传说、地方风俗、传统美食、诗词歌韵、专家评论等资料,提高大家对于清明节的了解和节日内涵的认识。其中,缅怀追思版块通过介绍河北省已故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生平事迹来表达深切沉痛的怀念之情,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呼吁社会各界关注非遗传承人,参与和支持非遗保护事业,杜绝传承空白、减少文化遗憾,为文化遗产的活态传承和弘扬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非遗,清明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