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马德里环卫工人罢工垃圾堆积如山沦为“臭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7 10: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西班牙《侃报》10日说,由于马德里市环卫工人罢工,市内的垃圾堆积如山,整个城市被臭气所笼罩,马德里已沦为西班牙“臭都”。

  报道称,一家受雇于马德里市政府的清洁公司提出的涉及千人的裁员和减薪计划激怒了环卫工人和工会,在该市引发大罢工。政府及清洁公司多次和工会及工人代表沟通和解未果。在此情况下,马德里市到处都是垃圾,有的垃圾堆甚至像山脉似的连绵起伏,让市民们苦不堪言,有人称马德里现在不仅是“臭都”,还是“垃圾博物馆”。

  报道称,环卫工人罢工严重影响马德里市的旅游业。在劳资双方互不相让的情况下,还没有良策可以早日结束这场垃圾危机。

关键词:马德里,环卫工人,罢工,垃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