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奥巴马提名参议员鲍卡斯为新任驻华大使人选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2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提名国会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马克斯·鲍卡斯为下一任驻华大使人选。这是2010年3月2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马克斯·鲍卡斯(后右二)出席总统奥巴马签署医改法案仪式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宣布提名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马克斯·鲍卡斯为下一任驻华大使人选。

  白宫发表声明说,奥巴马称赞鲍卡斯过去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深化”美中关系,协助达成的经济协议为美国创造了数百万个就业机会、增加了数十亿美元产值,称他“完全适合”以新角色继续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对鲍卡斯的提名须经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但参议院共和党人已表示这一过程不会存在多少障碍。

  现年72岁的鲍卡斯是民主党人,1978年当选参议员,是迄今蒙大拿州任职时间最长的联邦参议员,也是参议院中第三位任职时间最长的议员。鲍卡斯上周说,他已做好开始“一个全新的冒险和全新的篇章”的准备。

  美国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上月宣布将于2014年年初卸任。

关键词:奥巴马,驻华大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