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老卡斯特罗评弟与奥巴马握手:展现“尊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2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20日发表评论文章,评价弟弟、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握手一事。

  本月10日,奥巴马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参加已故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追悼会时与劳尔·卡斯特罗握手,后者报以微笑。这是美国与古巴对立以至敌对半个多世纪来,两国领导人第二次握手。

  20日,古巴政府报纸和网站头版刊登菲德尔·卡斯特罗的评论文章。他写道,劳尔在与奥巴马握手时用英语告诉对方,“总统先生,我是卡斯特罗”。

  菲德尔·卡斯特罗赞扬弟弟的做法展现出“坚定与尊严”,是一种“友好且坚定的”姿态。

  文章中,菲德尔·卡斯特罗还回顾了他与曼德拉的深厚情谊。

  菲德尔·卡斯特罗现年87岁,2006年7月26日因肠胃出血接受手术,把权力暂时移交给时任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2008年完全卸任,之后较少公开露面。

  古巴政府16日公开一张菲德尔·卡斯特罗接受西班牙记者伊格纳西奥·拉莫内特采访的照片。拉莫内特告诉美联社记者,菲德尔·卡斯特罗“身体状况非常好,精神矍铄”。

  2000年9月,菲德尔·卡斯特罗与时任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千年首脑会议时握手寒暄,那是自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以来,古美领导人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握手。只是,那一次握手没有被电视或相机镜头记录下来。

关键词:卡斯特罗,古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