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冬至不太冷 雾霾又敲门 今天别忘了吃饺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2 10: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冬至,夜最长、昼最短,虽然是太阳离北半球最远的一天,但气温却不是太低,最低零下6℃。“冬至大如年”,今天别忘了吃饺子。

  昨天中午,城区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在3℃至4℃。昨晚,阴云造访北京,并将一直持续到今天。由于地面受弱气压场控制,空气污染气象等级为4级,不太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气象专家称,随着控制北京的地面冷高压正在减弱,北风压不过南风,不利于本地污染物扩散,甚至还会将河北中南部的污染物输送到北京,使得明天的雾霾加重,南部地区首当其冲。

  雾霾来访,敏感人群如要外出注意做好防护措施。气象专家分析,最晚大后天,随着北风到来,雾霾才会被驱散。

关键词:冬至,雾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