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加拿大政府宣布“圣诞老人是加拿大公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2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加拿大外长贝尔德近日称,宣誓对北极的主权是为了保护住在北极的“加拿大公民”——圣诞老人。他这么说可不是为制造节日气氛而故意耍宝,他是认真的。早在2010年,加拿大政府就宣布过“圣诞老人是加拿大公民”。

  北极主权之争逐渐升温,任何细微的证据都被看作胜利的砝码。圣诞老人和他带领的小精灵们是传说中北极仅有的“常驻人口”,他的国籍足以让北极的主权归属见分晓。

  12月10日,加拿大议员一本正经地将此作为正式议题进行辩论。总理国会秘书卡兰德拉称:“我们知道反对派中有人不认同北极和圣诞老人属于加拿大。但我们对此坚信不疑。”

  自由党领袖都铎对此表示同意,“人人都知道圣诞老人是加拿大人”。英国《每日电讯》报称。

  今年92岁的加拿大人杰克·麦肯齐,1999年曾长途跋涉到达北极,在那里设了一个邮筒,邮编正是传说中圣诞老人的邮编“H0H 0H0”,他对加拿大《国家邮报》说:“我们在北极已开通一个邮局,这让我们谈论主权时更有资本。”

  此前,美国阿拉斯加州曾宣布,圣诞老人是美国人。而美国驻加拿大大使海曼说,圣诞老人是由北美防空司令部保护的全球公民。

  而在芬兰,有个圣诞村,加拿大女议员拉普兰回忆她在芬兰当交换生时,曾被邀请去拜访圣诞老人。“我难以置信,这些芬兰人居然真的认为圣诞老人是芬兰人。”

  没资格在北极争地盘的英国人也来插科打诨,《每日电讯》报用自嘲精神将这场辩论变成了一个玩笑:“圣诞老人不仅是英国人,还是土生土长的英国佬。为什么?因为他长期过度肥胖,每年只工作一天。而且,他从不因担心酒驾而拒绝孩子们留给他的雪利酒。”

关键词:圣诞老人,加拿大公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